超過一個月的WFH,是上帝要給我的禮物。但其實我不懂這份禮物,應該說還不是很能體會為什麼,但我的人生好像在這一個半月,舵開始轉方向了


這段時間,跟家人又更親密
對父親的信任又上了一個層次,把對娘娘的信任、依賴,都轉換到他的身上
他也是好寵我,一聽到我之前哪個前男友對我說出狠話時,眉頭都是深鎖
雖然我可能也說過很傷人的話,也可能會讓別人的父母露出一樣的表情
但,我真的好像沒說過這麼狠的。

記得那次跟父親坦承那段時間的痛苦時,眉頭深鎖,
他說:要感到羞愧的,是他的父母,讓他對生離死別無知和沒有同理心,不是你。
但父親也補充了,以當時的時空背景,你們都很年輕,無知不懂事說出來傷人的話,也是很有可能。

不過那位前男友事發後,馬上發訊息表示,若有法律上的困難,可以找他幫忙,也是很令我感動
雖然這次台北行沒見上面,也算是五年來第一次兩個人像和解一樣的小聊
始終是要恭喜,夢想成真,台大法律碩士和未來法官。

弟弟在三月多因為我病情不穩定,常常提早回家陪我說話吃飯
像長大了那樣,從小毛頭,到一個準備要成家的穩定男人
本來很擔心他要結婚,現在對他很有信心,覺得他一定是個可以把爸爸和家裡都照顧很好的繼承人

姊姊從產後憂鬱開始走出來,事發的第一時間就訂了餐廳帶我出門走走,點了甜食要逗我開心
之後厭食的那段時間,也常常讓我到小港家裡吃飯。上班上到哭的時候,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,讓我轉移情緒注意力

小二寶,小虎弟也終於認識阿姨了,阿姨花給葛格的時間如果是8分,小虎弟只接受到阿姨3分的愛
這段時間,趁葛格去上英文課期間,全心全意地把愛都給小虎弟,陪他讀書,陪他玩
小虎弟很愛聽人唸故事書,一歲寶寶有半個小時以上的專注力,可以很專心的聽唸書,翻過來翻過去,要重複的說
他專注看書的表情讓阿姨很著迷,有時也會皺個眉頭,似懂非懂的聽著,手指不停地指著圖畫書上的一些插畫

如果我有自己的孩子,肯定也是這樣陪著他們,看著他們快速的成長,驚人的學習力,想帶著他們看這世界好多奇妙的東西
跟姊姊說,若未來我未婚,在國外工作的話,就把外甥們送來吧,我在海外當他們的乾媽,帶著他們看世界。

也和好久好久不怎麼聯繫的朋友見上面,把話說開。
10幾年來,斷斷續續的問候,非常偶爾轉發貼文的分享,有幾年記得、幾年忘記的“生日快樂”,大概就是這樣的交集而已
大概大腦神經已經自然默認為 “on-line Fake friends"
在這段時間,聊了大概有20個小時嗎?
雖然覺得從來沒有很了解過彼此,但是那兩天聊起來,覺得很像在跟一個熟識很久很信任很熟識彼此得老朋友暢談,
好像我們真的認識對方很久很久了感覺,相處起來很舒服,可以很自然的做自己

然後,真的上了教練課,才發現,原來我真的超愛健身,
好喜歡每一次的上課時間,看著體態有轉變,運動有突破,小有成就感
喜歡那一個小時的專注感,專注在肌肉控制與呼吸。
也遇到三個我很喜歡的教練們,上課時間都好舒壓!
也跟其中一位女教練成為好朋友,好久沒交新朋友了,感覺很棒
真的什麼都聊,一拍即合。會互相想到對方 :)

另外,也讓我放下了,病態的事業心追求,其實這件事發生的時候,
非常不能諒解,因為剛好正處於,是也有明顯爬坡成績的時候,
本來交到手上重要的專案,都必須因為身體狀態,轉交出去給其他的同事,
覺得很不甘心,努力獲得的新機會,因為情緒的關係,接不下來,
我當時一邊哭一邊覺得上帝是不是跟我開了一個玩笑。
我真的好想維持當時的極佳狀態,心無旁騖地在這一年,把新專案們做好,成為一個更強更專業的生產管理師

但,同時我很感謝我的同事們,願意把專案接下來,因為大家負擔其實都很重,
真的很感謝他們在我身體情緒無法負荷時,二話不說就通通吃下來
這也是另外一個禮物,我越來越信任這個團隊和依賴,也更加喜歡他們,跟他們工作、革命

也有大學期間沒說上十句話的女同學,特意傳訊息關心我,鼓勵我。



想想這些都是上帝的禮物,我開始看生命不單單只是工作,花點時間停下腳步,看看身邊的人們。開始把人生不平衡的分配拉回來一些,
1~3月很失衡,重心跟心中想的全部都是工作和未來職涯安排,把今年的職訓都排好了,也訂定好今年的KPI,

盡可能地吃下吃得下的新專案和會議討論,晚餐不知道自己吃什麼,午餐也吃得很失魂,早上睡醒,一杯豆漿一杯咖啡,接著開車直接進辦公室。

上帝的禮物:人與人的溫度,平衡。
晚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